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小 玉 之 死 文/跳特(遼寧)          二零一一年的十月七日,“十·一”長假的最后一天,午后的陽光依然是火辣辣的,沒有一絲退讓的意思。我妻子跟我說要去商場逛逛還要買一些晚飯要用的食材,這樣可以一兼二顧。可等到我再和她見面的時候已經是陰陽兩隔。        傍晚五點左右,警察同志給我打來電話問我你的妻子是不是叫田玉,36歲。我腦袋嗡的一下,因為平時這個時候我妻子肯定會在家里,即使有事也會給我來個電話,今天她到現在都沒有回來我很擔心。聽到警察同志打來的電話我想可能是出事了,我趕緊回答警察同志:“對的,是我的妻子,她怎么了?”        “她出車禍去世了,請節哀!趕快來醫院。”        這句話是我這輩子都不想聽到的話。我趕緊開車去醫院,希望這一切都不是真的,只是一場夢——是我神游時的一場惡夢。但這一切都是真的,我看到我的妻子躺在醫院的停尸間里,臉色已經煞白,車禍的撞擊讓她的右半邊臉有些塌陷,身上還有多處骨折。而更加讓我驚訝痛心的是我的妻子竟然已經有了兩個月的身孕。那一天我覺得我的世界都崩塌了。        警察同志把大概情況和我說了一下,監控拍到的是一輛黑色尼桑轎車在我妻子走人行道的時候,變線超車把我的妻子撞倒的。更加氣憤的是那輛車并沒有停下來,直接開走逃逸了,現在已經立案,馬上就開始調查。最后警察同志嘆了口氣,拍了拍我的肩膀,把我妻子的遺物——她隨身攜帶的包包和購物袋,送到我的手上。        我獨自坐在醫院門口的長椅上,翻開我妻子去商場帶的包包,心如刀絞。里面是一些紙巾,錢包,鑰匙,口香糖,還有那只我送她的玫紅色口紅。她很喜歡這只口紅,平時出門都會隨身攜帶。購物袋里裝了一些蔬菜還有排骨,她今晚要給我做我最愛吃的紅燒排骨。我把包包里所有東西一股腦的倒在地上,我也不知道我這樣做到底想干什么,此時的我腦袋已經銹掉了,任何動作可能都是我潛意識里的反應,或許我是要找一樣我也描述不出來的東西。但這個東西真的在包里,現在也被我倒在了地上——驗孕棒。        我拿起那根驗孕棒,現在的我不僅失去了我的妻子,還有一個只有兩個月大的兒子或者女兒,我從來沒有這么自責過。我的妻子為什么沒有把她懷孕的事情告訴我?如果我知道她已經懷孕了,我怎么可能讓她一個人去商場買東西。是想給我一個驚喜嗎?是啊,這個孩子對于我和小玉(我妻子的昵稱)來說真的很重要,我們平時都很忙,對于要孩子只能說是順其自然。我坐在那里,看著手里的驗孕棒和散在地上的東西再也無法忍住淚水,雙手蓋在臉上,像小孩子一樣嚎啕大哭。        現在,距離我妻子離開我已經過去了整整四年,我也正式邁入了不惑之年。這些年里我過的可以說是渾渾噩噩,不再去關注穿著打扮,身體也開始發福,就連工作也讓我辭掉了。每當我看見那根驗孕棒,我總會想起小玉和那個還沒看見世界是什么樣子的孩子。我有一種直覺小玉并沒有離開我,我經常能在夢里遇到她,看見她那瞇起眼美麗的笑容,她經常會和我說:“嗨,親愛的,你看我們的孩子多可愛……”        每當我聽到夢里她說這句話,就會一陣心如刀絞的劇痛,醒來時開始自責為什么那天我沒有陪她一起去商場。有我在可能小玉就不會離開我,有我在可能我們的孩子就不會……但這一切都沒有可能,不可能再重新來一次了。        在這四年里,我的一些朋友親人包括小玉的哥哥都勸我再找一個對象,但這些我也只是象征性的聽一聽,他們也是好意,我不想掃興。現在的我還沒有在我妻子的離世中走出來,或許我的心已經死了,沒有再找一個的想法了。我的小玉并沒有離開我,我們在夢里依然還會見面,她還在我的身邊。而這四年里還有一件事是我一直惦記的——找到撞死我妻子的那個逃逸的司機。由于那輛車開的太快,攝像頭根本沒有拍清車牌號,我也曾在電視上尋找當時的目擊者,可這一切都是徒勞,這件案子到現在還是沒有結果。我經常會去回想小玉被撞倒的情景,想到她當時的那種痛苦和無助的表情,對于逃逸司機的做法直到今日我都感到憤怒。        2016年的十月七日是“十·一”長假的最后一天,也是我妻子離開我五周年的日子。我現在還是和剛失去妻子那時一個樣子,依然沒再工作。可能會有人問我不工作要怎么生活?我原是一位大學老師,有一些積蓄,這些積蓄還夠我繼續抽煙喝酒活下去。          這天我拿出了我妻子的照片,認真的把每一張照片擦干凈。這些照片中有她游泳時候的照片,小玉游泳真的厲害,無論什么姿勢的都會;還有我們一起去吃火鍋的照片,我記得那是那年第一場雪之后去吃的,因為我們一直保持著這個習慣第一場雪之后一定要去吃火鍋,那次我們吃的非常過癮。我們倆都不吃辣的那次卻點了一個辣鍋,可以說是吃完之后痛并快樂著。在這些照片中我最愛的一張,是有一年夏天我們倆去海濱的時候照的,當時我躺在沙灘的遮陽傘下,小玉正從大海里走出來,她身上的海水還沒有被海風吹干,在烈日的照耀下閃爍著鉆石般的光亮,伴隨著她那婀娜身姿面帶微笑還有她濕漉的長發像我走來,當時給我的感覺她就是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        就在我繼續沉浸在我和妻子的美好回憶中時,桌子上的手機“嘟嘟”的響了兩下——是QQ消息的聲音。我隨手翻開手機,有一個陌生人要加我好友,我打開聯系人是一個女孩子的頭像,而昵稱是“小玉”,起初我有點驚訝,但又一想肯定是某些推銷產品的或者是詐騙的騙子。這些騙子最可惡了,為了騙到錢不惜一切手段,把你騙完之后你連他是誰都不知道,最后就是人財兩空。我沒有搭理她,把手機扔到桌子上,繼續擦我妻子的照片。        沒過兩分鐘,手機再次響起還是“嘟嘟”的聲音。我心想這些人有完沒完。我再次放下照片,拿起手機,還是那個陌生人加我,這次與上次不同的是她留了言給我。        “或許我們同病相憐!”        “誰和你同病相憐,假惺惺的!”看完這句話,我心里突然冒出了這一句。        我再次把手機仍在一旁,心想這幫騙子真是什么招式都有,防不勝防。就在此時,我的腦海里突然傳來了一個聲音“幫幫她!”這聲音我在熟悉不過了——是小玉的聲音。這個聲音很輕,而且也只是一瞬間,但我還是聽得出來。我有些愣神,感到不可思議卻又有些開心,好像已經死了的心被人打了一針強心劑。        “小玉,是你嗎?”        我試著對著安靜的房間問去,過了幾秒鐘房子依然是安靜的,沒有一丁點聲音。我把剛剛興奮的心平靜下來,可能是我對小玉的思念太深產生的錯覺。        晚上,我喝了兩杯白酒,便上床睡覺了。不得不說酒真是個好東西,可以讓難過的人麻痹自己,也省去了由于悲傷而產生的失眠。這一晚我又夢到了我的妻子小玉,我們這次相遇的地方正是照片里的那片海灘。小玉穿著泳衣向我走來,在我的臉上輕輕的親吻了一下。        “親愛的,我很想你。”        “我也很想你,小玉!”        “今天說話的那個人是你嗎?”        “是我,親愛的,你要幫幫她,無論發生什么你都要幫幫她!”        “可……為什么?”        小玉沒有回答,只是轉身向大海走去,頭依然在看著我沖我微笑,很快就消失在海浪中。我連忙赤腳向她消失的地方跑去,“小玉,不要離開我。”        我驚的坐起,卻發現我沒有在床上,而是在臥室的地板上。我記不得喝完酒后是不是趟在了床上,也可能是在夢中奔跑導致從床上掉到了地板上。我打開手機,現在是凌晨兩點,我再次打開QQ找到聯系人將那個昵稱為“小玉”的人添加為好友。        “你是誰,加我有什么事嗎?”我直接打了這些字給她。        現在已經是半夜,估計她也不能回我,我便再次上床躺下。就在我剛躺下身,手機傳來了“嘟嘟”聲音。“你這么晚還沒睡嗎?我只是想和你聊聊天。”        我趕緊坐起身拿起手機。        在接下來的一個月,我們一直再聊。我了解到她的名字叫顏小玉,今年21歲,也能基本判斷出她應該不是騙子。在這段時間里我也曾夢到過我的妻子小玉,我問她為什么要幫她,她只是回答我相信她就對了。或許不是我妻子的原因,我早已不再和她聯系了。          十二月,是整個冬天最冷的月份。今年的雪下的有點晚,直到昨天才剛剛下完冬天的第一場雪,五年前的現在我一定會和小玉在吃火鍋。“嘟嘟”我的手機響了,是顏小玉。        “在干嘛呢?”        “我在家里看雪景呢。”        “今天我們見個面吧。”        看到她發見面的消息我有些猶豫,我并沒有想和她見面的想法,但此時我又想起了在夢里我妻子和我說“無論發生什么都要幫幫她!”我覺得這里面肯定有什么事情,不然我的妻子也不會一直告訴我這句話,如果是她的什么未了心愿我一定會幫她完成,是我沒有保護好小玉和那個還沒和我見面的的孩子。        “可以,在哪里?”        “晚上7點,去XXX酒店吧。”        我一驚,趕緊問道“為什么要去那里?”        “到了你就知道了!不見不散。”        說罷,她的QQ就顯示了離線的狀態。我有些不解,她怎么會約在那里見面呢?她想干什么?        “小玉,我到底該怎么辦?我要不要去?要怎么幫她?”我對著空空的房間問道。        “去……”我聽到了一聲很輕的聲音,像是一股風在你的耳邊吹過的聲音,然后漸行漸遠,屋子里不可能有風,我想這一定是小玉的聲音。        晚上五點,我便穿好衣服挎上單肩包出發去XXX酒店,等我到那里的時候才不到六點。我提前來到這里,想看看顏小玉是不是在這里,也想看看周圍的一些情況,因為我有些恐慌,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么,我到酒店前臺詢問前臺接待。        “你好,有沒有一位叫顏小玉的女士住在這里?”        “先生,沒有!”前臺接待查過后,面帶微笑的告訴我。        看來她還沒有來,我在前臺大廳坐下,點了一根煙,順便看看她到沒到。就在我一根煙快要抽完左顧右盼的時候,一個女子站在了我的面前。        “你來的真早,不是說好七點嗎?”        我連忙把眼神聚焦到面前這位女子身上,她穿了一件長款黑色的羽絨服和一雙雪地靴。個子大概有一米七左右,皮膚很白,梳著馬尾辮,臉上的五官很精致,身材也很好。算的上是一位美女了,至少見到本人我覺得比她的頭像好看。我看了一下表現在才六點四十。        “你來的也挺早的!”我微笑的對她說。        她沒有笑,看起來有點高冷。        “那我們開個房間吧,到房間里去聊。”        我有點驚愕,也有點抵觸。        “什么事為什么要到這里來說,換個地方不好嗎?”        “有些事我想和你單獨說說。”        她說完就拿出了身份證要去前臺開房間,我執拗不過她。馬上從沙發上起身,走到她前面對她說。        “還是我來開吧,你在沙發上等一會。”        我順手從她手里拿過身份證,走向前臺,顏小玉沒有跟來而是站在原地。我在前臺開房間的時候順便看了一眼她的身份證,她確實叫顏小玉,95年生人。我開好房間后,便叫她一起坐電梯上樓。房間在七層,我開的是一間雙人豪華間,推開門確實比普通的房間好多了,里面很寬敞,除了床之外還有沙發和一些健身的器材,衛生間和浴室也是分開的。        進屋后,顏小玉直接坐在了床上,而我則是和她保持了一段距離坐在窗戶旁的沙發上。        “說吧,你有什么事?”        “不用那么著急,我想先去洗個澡!”        聽到這句話我覺得我被耍了,甚至有些憤怒。可還沒等我說什么,她已經脫掉羽絨服,走進了浴室,很快就聽到花灑出水的聲音。浴室是一個玻璃房,四面都是霧化玻璃,雖然無法看到顏小玉的模樣,但也可以看到她印在玻璃上的影子。她的身材真的很好,纖細的胳膊,標致的大腿。雖然我已經對于除我妻子外的女人沒什么興趣,可在此時也忍不住去偷瞄幾眼。        很快我就覺得哪里不對,她身材這么好,為什么肚子卻很大?難道是霧化玻璃的原因嗎?        過了十分鐘,水聲停止了,她穿了件浴袍從浴室里走了出來。我并沒有看錯,她的肚子是真的比一般人的大,而且和她的身材完全不成正比。她直接坐到了床上,點了根煙,開始用毛巾擦她的頭發。        我定了定神,還是有些不知所措。        “你約我來這里,到底想干什么?”        顏小玉倒是顯得很淡定,面色還是那樣的高冷。        “我覺得我喜歡上你了!”        “喜歡上我了?你知不知道你再說什么?我們才第一次見面。”我用清醒的頭腦說出這句話,其實我的內心聽到這句話咯噔的跳動一下。        顏小玉見我這么問,還是不慌不忙,翹起了二郎腿,左手的食指和中指掐著煙,搭在自己的左膝上,把頭發往右側一甩。        “我知道你會驚訝,難道說你對我就一點感覺沒有?”        “沒有,我現在對女人沒有想法。何況你那么年輕,而我已經是滿臉皺紋,頭發半白,身體發福的老頭了。”        確實是這樣,我雖然剛過40歲,但自從我妻子死后這五年,我卻覺得我已經老了20歲,哦不,或許30歲。估計我現在的心里年齡真的已經是老頭了。        顏小玉“呵呵呵”的笑出聲來。起身向我走來直接坐到了我旁邊。        “難道你真不想試試嗎?”        我定了定神,也不再拐彎抹角,瞅了她的肚子一眼,直接發問。        “你的肚子是怎么回事?”        “你是介意這個嗎?有個小寶寶在這里面,已經快6個月了。”這時的她卻面帶微笑,好像在開玩笑一樣。        “你肚子里有寶寶為什么還來干這個?這是你的第幾次?”        “第七次呀!”        聽到這句話我真想上去給她兩嘴巴,身為一個準媽媽竟然如此對孩子不負責任,同時我也發現她肚子右側有道傷疤。        “這個孩子是我和我以前的男朋友的,那個王八蛋跑了,我決定把孩子生下來。”她邊說邊握住我的手。        “你知不知道這樣有多危險!”        說完,我便把手從她的手里甩開,也就有那么一剎那我的中指輕輕的從她的肚皮上劃過。而此時的我又開始了神游狀態。        我看到了我和我的妻子拉著我們的孩子在逛街,是個女孩,也就四歲左右,她的小手是那么的松松軟軟。        “小雅,累不累?要不要讓爸爸抱抱。”小玉彎著腰帶著幸福的微笑問向我們的女兒。        “小雅不累。”噢!她一開口說話就直接讓我的心都酥了,渾身如同觸電一般。        原來我們的女兒叫小雅,我的妻子或許早就為她起好了名字,而我對這一切渾然不知。        我馬上也加入到她倆的談話中去。        我蹲下身來,把小雅抱在腰間,仔細的看著她的模樣,她和小玉長的很像,一樣漂亮。“小雅,要吃蛋糕嗎?爸爸給你買草莓抱抱(一種蛋糕的名字)。”        “好,好,小雅要吃草莓泡泡(抱抱)。”小雅咧著嘴非常的開心。        還沒等她說完,我已經仰起頭瞇起了雙眼,眼角有些濕潤,或許這就是做爸爸的滋味吧。        “爸爸,你是不是哭了。小雅很乖的!”邊說邊用小手把我眼角的淚水擦干。        我再次睜開眼睛,“爸爸沒有哭,今天的陽光太足,有些刺眼睛。”        此時一旁的小玉偷偷的笑了起來,沒有說什么。        “爸爸還要給你買肯德基的兒童套餐,里面還有小玩具呢。”        小雅更加興奮了,“爸爸有什么玩具?”        “一只小狗,它叫藍藍。”         =“爸爸快買給我,我喜歡南南(藍藍)。”        就在此時,一旁的顏小玉推了推我的肩膀,我在神游中走了回來。顏小玉看到剛才發呆的我,也露出一些不解的表情。我看了看她,嘴角微微動了一下非常無奈的直接拎起包徑直的離開了酒店。        這次見面是我和顏小玉的第一次見面,也是我們最后一次見面。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里,我都沒有再和她聯系,同樣她也沒有再聯系我。這段時間我一直想那次神游時看到的我的女兒,我很想在看看她和她說說話。可一次也沒有再看到過,甚至這幾個月連一次小玉也沒有夢到過,不清楚我妻子為什么讓我幫一個如此放蕩不負責任的女人。          有一天,我早上醒來,上午十點,已經不能算是早晨了。我洗漱完邊看手機變吃了兩片面包。其中有一條新聞是“一女子昨天在醫院跳樓自殺,到現在都沒有聯系到她的家人,尋求市民幫助。”起初,我根本沒有在意,可能又是醫鬧惹的禍。直到下午,一位郵政的人員給我送來了一封信。信封上的寄信人是顏小玉,我有點納悶,她給我寫信干嘛?趕緊拆開信封。   敬愛的任強先生: 你好!          等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從樓上一躍而下,隨風逝去。請原諒我上次在酒店的所作所為,那并不是我的真心實意。        我成長在一個單身家庭中,母親在生我的時候由于難產離開了我們。或許你認識我的時候是在幾個月前的QQ上,而我認識你卻已經是五年以前了。我對于那場車禍,還有你妻子的離世感到抱歉。那場車禍中逃逸的司機是我的父親,而我也在當時的車里,那時我16歲。那天我患了急性闌尾炎,父親開車送我去醫院,我當時已經痛的在車里亂叫翻滾,父親開車的速度很快,還要不時回頭安慰我,就在路過商場時……        我當時隱約中聽到了人被撞倒的聲音,但我的父親為了救我并沒有下車卻直接開到了醫院。后來,我康復后,父親很自責想去自首,但他又想到如果去自首就只能把我單獨的留在外面,父親很長一段時間都在糾結,最終還是為了我違背了“良心”。        或許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因果報應,三年前我的父親因為癌癥去世了。        你可能對我肚子里的孩子感到好奇,她是我和我未婚夫的孩子,是個女孩。在我父親離世后不久我認識了他,我們很相愛,他也一直在照顧我。可能那場車禍的真正源頭是我,老天是想懲罰我,讓我一輩子都要孤獨終老。不久前,我的未婚夫同樣因為車禍去世了。如果不是當時我懷了孩子,我早就已經……        也許我活在世上就只能給別人帶來災難!我在夢里經常夢見他們,甚至還有你的妻子!        上次在酒店的時候,我只是想試探一下你是不是像你妻子在夢里對我說的那樣的人。我并不是你看到的那樣放蕩,那天的話都是假的,我從來沒有去做那個。看來你妻子說的沒錯,你確實是個好人,值得托付的好人!        我想拜托你,不不不,是求求你。能不能領養我的女兒,她那么可愛而又那么可憐,我相信你會幫我的!也請你不要告訴她這個不負責任的母親是誰,我不想讓災難蔓延到她的身上,因為我愛她!        現在的我終于解脫了!                            顏小玉                         2017年4月30日          看完這封信,讓我感到震驚,很多問題都有了答案。突然我的腦海里又傳來那個輕輕的聲音“小雅”。我慌忙的穿好衣服,直奔醫院······   +10我喜歡

那一天,我轉動所有的經筒,不為超度,不為來生,只為觸摸你的溫暖。 那一世,轉山轉水轉佛塔,只為途中與你相見,心若在,菩提花開,詩若在,步步生蓮。這是雪山上一位癡情的詩人留給后人的經典之作,留給后人對世間的心靈之歌。   那一天,我站在天山雪蓮下遙望人間,我遇到了你最美的容顏,你的一個轉身觸動了我的心扉,我追隨著你的背影來到了人間,不為來生,只為今生和你結伴而行。可是,歲月的匆匆,觸碰了你我在人間的相守、相愛、相知。   那一世,我站在天山雪蓮上回望這一生和你的相遇,這時候你容顏已老,沒有昨日了妖艷,可是我和你在人間真摯的歲月讓我流連忘返,我在祈禱,如果有來生,我還會牽著你的手續寫我們未了的情緣。可是,來生太長,一等就是千年的擦肩,一等就是千年的煎熬,一等就是千年的修行。   那一年,那一月,那一天,你我是世間最美的浪子,我們結伴而行擺脫塵世的紛紛擾擾,不為功名利祿,不為來世今生,也不去勾心斗角,一生和歲月為伴,相守在人間,做一對世間最美的知心人。如果歲月能停留在那一年,那一月,那一天,我愿這一生都能為你祈禱!   紅塵紛擾,當風兒遇到沙,滄海遇到石,我想是我們在此許下千年誓言的回望。這是我追尋千年的誓言,這是約定,這是承諾,哪怕,有一天,你不愛我,但是請允許我看你一眼,我也不會后悔紅塵中遇到你,因為這一世我們相遇了,我不愿相遇太晚,只求相遇時是你我最美的時刻。   這一生,靜聽紅塵,緣起緣滅,紅塵紛擾,菩提樹下我藏住了你的容顏,和你相守終身。這是相守的最后一分心愿,這是煎熬了千年的等待。菩提本無樹,可是我且在千年的老樹下靜守千年的緣,只求和你人海中相遇。(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任歲月留走指尖,海枯石爛,我尋你三生三世,闖入了你的心靈,和你三生三世不離不棄。哪怕,拋棄江山,我也要追尋你的腳步,和廝守一生。當你老了,就讓我們各自許下各自的誓言,再等三生三世,在人間相遇;當我老了,就讓我們拋棄所有的塵埃,奈何橋上我們不離不棄。   這一世,不為來生,只為前世許下的誓言,今生和你相守一生。嘗遍世間的苦,只為途中能和你相遇,踏遍千山萬水,只為情緣的最深處有你我的那一段。我站在許愿樹下,祈禱月老成全我們千年的約定,可是當我準備祈禱的時候你的轉身讓我們相遇。 +10我喜歡

懶貓  在月亮上跳舞     明月幾時有 (四)梁蕊 沒有多久,嚴肅也離開了實習單位。 他已經完全順利地通過了自學考試,并且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小遙離開他又過去兩年了,嚴肅常常覺得時光飛度如電。 時間是醫治所有傷口的良藥,他漸漸心境平和起來,看上去是一個很隨和很沉穩的人了。 他工作終于安定下來,在一家律師事務所做律師,待遇也不錯;平時他也寫寫文章,在一家報社做兼職編輯,全是因為愛好。 他有一個很老土的嗜好,那就是收聽廣播,他喜歡聽一個叫“美麗心情”的節目,里面有個女主持人叫梁蕊。 他喜歡聽她的聲音,清澈卻不單薄,甜美卻不膩味,她會跟人談心,講故事,說一些感受,還會偶爾提到生活的道理。她很謙虛,總是說“梁蕊淺薄的以為……”“梁蕊這里只是談一下自己的一些看法”。 他猜想她是個年輕的女孩子,但是她的分析確實很透徹精辟。她有次說到自己喜歡像午后陽光一樣的男生,不知道為什么嚴肅的心動了一下。他想起了西雅圖不眠夜,在這個世界上還有歸屬于自己的那個愛人么。 她說她很想看到一個大男人非常孩子氣地哭,一定是件很有意思的事。看來。她是一個很調皮的女孩子。 溫柔好像也很喜歡聽,主要是梁蕊很喜歡放王菲那首“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溫柔聽了很舒服,微瞇著眼睛,很滿足的樣子。讓嚴肅擔心的是,溫柔已經開始不吃魚了,它嚼不動了。它已經是一只老貓了。 嚴肅的爸爸媽媽催促他找女朋友,準備結婚了。嚴肅恍然意識到自己已經二十八歲了,是該要不能再讓父母操心的歲數了。小姿的女兒已經讀幼稚園了,聽說小遙出國了,大概已經遠嫁海外了。身邊的朋友們也一個個成家了,嚴肅看到溫柔都已經老了。不會老去的大概只有日月星辰吧。 朋友們開始介紹女孩子給他,他覺得都不是很喜歡,害得大家都說他是個挑剔的家伙。嚴肅挺滿意一個女孩子的,長得很像小姿,性格也很溫和,女孩子也很看中他,但是交往了一段時間還是分開了。嚴肅也說不清為什么,大概是覺得她年紀太輕了吧,或者是和小姿太像了,總有種不詳的預感,盡管自己現在經濟穩定,但誰曉得以后會有什么變化呢。嚴肅也覺得自己神經兮兮,胡思亂想,想著想著就想到梁蕊了,不知道她是不是一個人呢。可是他甚至連她什么樣子都不知道。 周日的一個下午,溫柔不見了,這是很少發生的事情。嚴肅非常害怕,擔心它出了什么事情,四處找它,可是怎么都找不到。窗子開著,他從窗子往外看去,是一塊草坪,然后,什么痕跡都沒有。他的心里涌上傷感,他已經習慣了溫柔的陪伴了,而它,現在,卻不見了。  正當他絕望地以為再也看不到溫柔的時候,有人敲門了。 一個很好看的女孩子,巧笑嫣然。 以至于嚴肅愣在那里,沒有反應過來。 “請問這是你家的貓貓么?”女孩子的聲音很清澈,很甜美。 嚴肅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回過神了,看到了她懷里的溫柔,是溫柔。 “啊,太謝謝你了!”嚴肅接過溫柔,很驚訝,“你怎么找到這里的?” “啊,我剛才在外面拍照片,貓貓爬到我的車子上去了。到了公司才發現啊,真不好意思,剛才我一抱著這只貓過來,就有人告訴我是這里的,”女孩子狡黠地笑笑,“看來您這只貓貓很有名氣的喔!” 嚴肅也笑笑:“它的名字叫溫柔,已經是只老貓貓了。” “哦?”女孩子眼睛一亮,“好名字——哦。我還要去上班。”轉身匆忙走了。 那身影看上去也是很養眼的。 嚴肅有些悵悵然。 一個小時不到,他就知道她是誰了,為此他開心地親了一下溫柔。 “大家下午好,我是梁蕊,歡迎走進美麗心情。下面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今天我經過一個本來很平常的草坪,陽光正好斜斜地照過來,映在一扇打開的玻璃窗上,反射在草坪上,形成一圈光暈,很美麗。于是我下了車,來選角度拍下這張難得的照片。當我拍好照片緩緩開車到公司的時候,發現了什么,大家知道么,一只雪白的溫柔的貓貓在我的鄰座,呵呵,對了,它的名字叫溫柔……這個下午梁蕊邂逅了一只叫溫柔的貓貓,一個像午后陽光一樣的男生,因此梁蕊今天又多了一份好心情,你呢,你又邂逅了誰呢,在今天,在昨天,還是在很久很久以前……那個讓你值得一輩子惦記的人……” 原來是她,梁蕊。 嚴肅決定寫信給她,就當是她的忠實聽眾吧。他把溫柔的故事說給她聽,還有自己的故事。他想把自己的想法都告訴她,她有讓他信任的力量。很久以來沒有什么能讓他如此全神貫注,他足足寫了二十張,覺得還有很多話要說。寄出信后,他開心地打開電視,已經很久沒有關注電視節目了。嚴肅忽然發現,原來這個世界里有那么多故事還是很讓人感動的。他開開心心的,然后,睡著了。 梁蕊回了信給嚴肅。 嚴肅約她下班后來坐坐。她答應了。 天氣格外明朗,又是一個周末。嚴肅打掃房間,清理很久沒有動過的東西,他的心里被一種甜蜜而激動的東西填充著,充滿了無限幻想和快樂。他設想她來的時候會喝什么飲料,所以他特地在冰箱里放了奶茶、果汁還有紅酒等等,還有大量的水果,無論蘋果、香蕉還是葡萄,都買了過來,水果店的老板還以為嚴肅要開水果店了。他像她到底喜好什么呢,喜好什么他都喜歡,他覺得自己要被幸福沖昏了頭腦了。一切收拾得的好好的,就等梁蕊了。 溫柔安靜地躺在沙發上。 嚴肅觸摸到它的時候它已經全身冰涼了。嚴肅的心一下子就涼了。他一直擔心溫柔離開他,害怕它出任何意外,而溫柔,連離去也是這么溫柔的。他覺得內心里有什么東西被咬了一口,鼻子一酸,淚水就落了下來。小姿和小遙離開的時候,他甚至沒有掉過一滴淚的。        梁蕊推開門進來的時候,嚴肅撲到她的懷里,像孩子一樣放聲大哭起來。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i64hd2u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